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3月9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徐宗华作宣讲报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伟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粮储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宣讲报告。

徐宗华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既讲出了深度、高度,又讲出了方法、技巧,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价值。

王伟嵘在宣讲报告会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全局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务实高效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三是要紧密联系工作重点,全面准确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谋划2023年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结合粮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重要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不断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