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举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决赛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决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恒昌,市委市直工委书记陈勋章出席。

此次竞赛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党章》《监察法实施条例》《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为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共组建26支队伍,通过个人自学、闭卷测试和初赛、预赛层层选拔,8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共设置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题、风险题4个环节。比赛时,台上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台下观众聚精会神、仔细辨听,精彩之处忍不住拍手叫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叶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新华区纪委监委代表队、市纪委监委第八党支部代表队、郏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代表队、第三协作组代表队、市纪委监委第五党支部代表队、宝丰县纪委监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现场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五个一”活动的丰硕成果,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典型和获奖选手为榜样,奋勇争先、担当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丰富推进措施、健全落实机制,以实际行动谱写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