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政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树辉作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树辉指出,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潜心学、悉心悟、用心领会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开发、人事管理、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侯树辉强调,要增强学习积极性,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认真对标对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目前正在抓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梳理细化贯彻落实任务和举措,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方案。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和战略环境,真正学出信念信心,学出深刻认识,学出干劲动力,学出方法路径。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加大人才引育创新力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等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方案,转化为工作任务,抓紧行动,做到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抓进度更要重质量。

侯树辉要求,要增强履职主动性,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更好履职尽责上,把贯彻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要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以多种方式全面学习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局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指导分管科室(单位)开展好学习贯彻,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加强宣传策划,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要精心谋划和推进人社事业发展。围绕党的二十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立足职能狠抓落实,找准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提升人社事业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持续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力度,深入查究整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务必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稳定。二是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各项事业正常运行。三是紧盯年度目标,决胜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在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单项工作力争前三名的既定目标。四是聚焦重点工作,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狠抓就业政策落地,确保全年就业形势稳定;持续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注重质量建设,做到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超前筹备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打好提前仗;持续推进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统筹线上和线下招聘,开展好系列后续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见到实效;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五是做好提前谋划,深入分析形势、机遇和挑战,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明年人社工作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重大项目等,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明年人社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