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学,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要细悟,要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审计工作,指导审计实践。三要提升,要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按照“4+N” 重点审计项目体系,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用审计工作创新成果检验学习成效,用审计项目、量化考核、队伍建设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