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档案馆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12月31日,市档案馆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馆长张德民主持,副馆长赵绍平传达了《市档案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省、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市档案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市委提出要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成为中原城市群重要一极目标的迫切要求。全馆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以及推进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对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周密安排,扎实开展。聚焦档案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紧盯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开展学习、培训和练兵活动,大力推进市档案馆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工作;持续抓好《讲好鹰城档案故事》品牌,创建“鹰城兰台”公众号,拍摄鹰城档案纪录片、微视频,打造有影响力的档案宣传平台;建好重点民生档案专题库,抓好“婴儿出生档案”“湛河治理工程项目档案”两个专题库建设,为服务民生、存史资政提供保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使工作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走实走深。三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班子成员要担当尽责、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结合实际推动工作,把开展活动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