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统计局“四强化四提升”部署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12月2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东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强化四提升”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自觉。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思想深处提升、从细微处抓起、以具体行动改进,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推行“四不两直”工作法,力促全局上下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担当作为。

二是强化前期谋划,提升工作质效。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统计“双基”建设、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统计法治建设、统计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谋划、安排和布局,工作谋划要做到深化、细化、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整体合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红遍鹰城志愿行动”等活动为平台,牢牢把握党建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着力构建“党建+”新模式,把党建工作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统计中心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形成总体联动、同频共振的新局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统计发展高质量。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以“提升能力、锻炼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以落实“五个明显增强”为目标,通过专题辅导、学习测试、“学习大讲堂”“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统计队伍,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