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致力人居环境改善 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和三岔口村“两委”统筹资源,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村居环境“展新颜”。

一是清理道路办实事。由于该村村内部分道路仍为土路,“晴天扬灰,雨天泥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解决这个问题,及时与村民协调沟通,清除长久失修且不居住的土房,拓宽村内道路,还主动申请为村内修筑水泥路,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二是修建栅栏促美观。为积极推动塑造生态健康与规划科学交相辉映的乡村新形态,驻村工作队着眼居民家庭院内院外方寸之间,精雕细琢,为群众修筑房前屋后的栅栏,为美观大方、温馨宜居的新乡村增添一抹风景。

三是植树绿化添新景。为实现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目标,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驻村工作队抢抓春季植树绿化黄金时机,积极开展植绿增绿、绿化美化行动,在村道路两旁栽种果树近300棵,厚植绿色生态底色,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