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档案馆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近日,市档案馆副馆长关永晓带队到郏县黄道镇西黄道村开展结对帮扶联系帮扶工作调研,慰问驻村干部,并就帮扶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防返贫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永晓指出,作为帮扶单位,要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春季提升行动”,根据全省“大排查、大起底”活动和市、县“春季提升行动”安排,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对账整改到位,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举措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有效,通过产业、就业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持续稳定增收,确保无一人返贫、新致贫,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关永晓强调,一是要讲政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脱贫攻坚防返贫、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落实落细。二是要讲大局。要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村两委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驻村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维护单位良好形象。三是要讲实干。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积极帮助村里谋划发展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西黄道村的产业更优、环境更美、群众生活更好,用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