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审计为民办事实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谋划上体现“高”和“全”。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集中学习计划安排;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每周进行一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范围扩大至各科室负责人。

二是拓宽学习渠道,方式上体现“活”和“新”。紧密结合审计实际,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党史学习微信群”“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征文比赛、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展评、青年干部座谈会等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借助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阵地打造成党员干部了解党史、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课堂,开展实景体验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清明祭英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等主题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

三是聚焦审计特色,办事上体现“深”和“实”。局党组始终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准,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民生需求,紧盯百姓最关心的重点领域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涉及民生审计项目占全年审计计划的50%,重点开展我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市级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住房公积金征收管理使用情况、卫生健康系统重大政策和重点资金使用情况、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等5个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审计。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经多方调研、征求意见、分类归纳,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涵盖民生项目审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16个项目,目前,每个项目都在稳步实施、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