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研讨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的通知要求,6月15日,市审计局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集中体现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深情回顾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刻阐述红色资源在党的历史上十分重要而特殊的地位。

会议强调,要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开展审计工作指引前行的路。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审计监督力量,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推动审计业务质量提升。要在红色人物中读懂廉政故事,以红色人物为榜样,讲好百年党史中的廉政故事,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真正从思想灵魂深处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廉政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精神,切实把精力和干劲凝聚到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上来,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量。二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创新规范,争先创优,拉高工作标准,悟出红色气息,涵养审计正气。四要结合审计实际,学以致用,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