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财政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党性教育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6日至5月22日,市财政局在革命圣地遵义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党性教育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共51人。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娄山关小尖山战斗遗址、苟坝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瞻仰红军山烈士陵园、拜谒青杠坡战役英烈,通过重走长空桥、百丈梯、毛泽东小道、铁索桥等开展体验教学,零距离学习感悟中国革命历史和红军精神。

在遵义干部学院,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军山烈士陵园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聆听了感人至深的红军故事;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学员们集体诵读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感受了一代伟人的豪迈情怀;在遵义会议旧址,大家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随着图片、实物、复制品的展示,回溯和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央内部复杂问题,领导党和红军转危为安的那段生死攸关的革命历史,让大家在感叹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砥砺前行、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豪情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