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税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5月21日,市税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读书班成员开展“沉浸体验式”党史学习活动,在实地感悟革命英烈的事迹中学党史、忆初心。

读书班成员先后到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南阳方城县独树镇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参观学习,现场教学后各位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煜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市税务局领导娄振国、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邢亚光就现场教学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娄振国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这样苦难的环境中,一次次从跌倒中成长、一步步从奋斗中走来,这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只为真理不为苟存的奋斗和牺牲中换来的,大家要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邢亚光指出,从段庄革命先烈们的身上,我寻找到了一种精神上的震撼,一种追求真理的人生态度,一种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豪情。要把对党的挚爱、对革命精神的弘扬传承和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工作生活条件结合起来,对标初心使命,不忘立身之本,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发扬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用心呵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服务好税收事业发展。

李庆煜在总结讲话中时指出,此次读书班举办得很圆满、很成功,通过学习,党员们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升。一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学习段庄革命发展史、艰苦奋斗史,了解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战斗历程,更进一步认识党的基层组织发挥的重大作用,学习领略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二是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奋进的信心、勇气和力量,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再认识、再强化、再推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结合现实工作,做到理解更深刻、工作更主动、成效更明显,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