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会议

6月2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大学第一教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读了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中共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暂行)》和《关于开通平顶山老干部工作微信平台的通知》。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长王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惠玲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能够发扬朝气蓬勃、开拓创新、诚实守信、和谐友爱的精神,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老干部工作部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她强调,一要从严从实抓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老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形势报告会等活动,推进各级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工委)建设,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方式,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二要扎实有效开展好正能量系列活动,紧扣“畅谈发展变化 点赞出彩鹰城”主题,组织开展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十九大文艺汇演、微电影大赛、原创诗词大赛、书画摄影展、“畅谈新变化、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征文活动,以及“写眼中美好 话身边感动”微信征集和优秀网评活动,组织老干部围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化工产业聚集区、高铁商务区、中国尼龙城、中原电气城等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持续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谋划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组织开展好“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三是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推动重大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认真落实老干部按规定看文件、听报告、参加会议和重大活动等政治待遇,定期沟通有关重大问题、重大决策,搞好重要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对高龄期、高发病期离休干部要注重心理关怀,对空巢、独居老干部要给予精神慰藉,落实好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做好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困难帮扶机制,加快推进新城区新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大学项目建设,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四是凝心聚力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在观念、思路、制度、方法上的创新,把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局融入社会化管理大格局,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和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建强骨干队伍,以学习弘扬老干部工作“双先”精神为契机,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老干部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