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统计局四举措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统计局坚持从严从实要求,采取四项有效举措,紧盯全局各项工作重点,对照绩效考核业绩,通过盘点梳理,检查审视各项工作进度及落实情况,助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示范带动。局党组成员细化实化具体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合理调整支部设置,配齐配强支部书记,把学习教育责任纳入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形成责任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促使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二是强化形式多样,丰富学做内涵。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全市统计改革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内部信息网、机关党建、办公区宣传板报等有效载体,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问责条例发送到网络平台,迅速传播。同时,积极开展“岗位责任强化年”活动,大力营造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氛围。

三是强化抓实抓细,推进常态长效。以落实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紧紧围绕促进统计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主动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工作岗位,开展承诺践诺,认真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

四是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自觉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结合起来,制定下发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五查五促”工作实施方案》,聚焦重点任务,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推动机关作风不断好转,党员干部素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