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工商局开源南路工商所党支部多项举措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商局开源南路工商所党支部按照市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每位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及配档表和具体要求,充分调动了所内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确保了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紧抓廉政建设,打造浓厚学习氛围

开源南路工商所党支部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有力抓手,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树立起良好工商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廉政意识。利用每月例会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开展以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学习活动,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增强理论学习的效果。在潜移默化中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洗礼和熏陶,增强了廉政文化的感染力。
   二是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支部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请销假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严格了上下班纪律,加强了考勤,对上班期间迟到早退、退岗溜岗、上网聊天、炒股购物、打游戏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现象,及时进行提示纠正。重申了每个网格监管具体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行为准则,失职追究。

三是严抓细管,完善监督机制。在加强教育和完善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定期监督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对人、财、物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工商干部廉洁从政的监督,严格执行廉政各项规定。通过强化内部监督,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水平,不断推进廉政建设的深入发展。

二、创新创优载体,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

一是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党支部积极开展了手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四种意识”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微信学习大讲堂、争创党员先锋岗等活动,通过不断创新创优载体,激发全所干部职工创先争优、争当先锋的积极性、创造性。

二是结合工作落脚于做。立足窗口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在五个方面服务办事群众。一是公开流程,方便查询。要结合窗口实际,通过展示业务流程图、发放便民服务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优化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制度,明确首问首办负责制。二是亮明身份,接受监督。通过摆放桌牌、佩戴党员徽章、胸牌、公布监督投诉电话等方式,公开窗口服务人员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公开承诺,限时结办。要结合“延时服务“、“绿色通道”“限时办结”等制度,积极建立健全服务事项督办机制。四是细化服务,对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要耐心、细心,在办事过程中,要从讲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项业务做起,把群众要办的事当作大事、急事、自己的事来办。五是提高服务效能。窗口工作人员要适应经济新常态,树立互联网+时代的新思维、新方法、新理念,稳步推进无纸化办公和信息电子化,让办事群众少跑路、让电子数据多跑路。通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两学一做”融于日常的工作中,立足小窗口、提供大服务,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窗口得以具体延伸、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