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湛河区区直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5月4日上午,湛河区区直机关工委根据区委部署,组织区直机关各党(总)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传达贯彻袁银亮同志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建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中共中央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又是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的有力抓手。

今年全区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做好“五个强化”。一要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促,我们要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抓住关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二要强化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纯洁组织,夯实党的基层执政根基。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实施“基层党建有形化规范化”工程,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善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突出党性教育,唤醒党章意识,强化道德教育,引导基层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强化机关文明和谐活力机关建设。要将机关文化建设与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学习现状紧密结合,与部门和行业体现的特有文化紧密结合,打造工作亮点、建设文化阵地、营造文化氛围。五要强化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造富裕文明平安和谐湛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