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教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

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陈建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任务,落实方法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4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局属各学校校长、书记,机关科室、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局长邱红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新潮、党委委员、市一中校长胡彦军、调研员钮春黎、副调研员翟瑞安出席会议。

邱红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着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责任主体,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他提出: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升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扎实地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二要突出关键重点,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目的是要取得效果,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学、做、改、促四个重点,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效提升全体党员自身素质及岗位践行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根据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采取以下措施:

1.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手抄党章100天”展示交流活动,开展一次最佳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办好一块学习专栏,办好一个“党员大讲堂”。

2. 开展好“五讲”。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形势。把讲党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结合当前发展形势、本单位承担的重点任务,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到分管的部门、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真正起到示范作用。局班子成员至少要讲授一次党课,既可在所在党支部讲,也可到所分管或联系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讲。二是专家讲理论。邀请市委党校教师等党建理论工作者到我局讲党课、作辅导,使广大党员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观念。三是先进模范讲事迹。邀请我市和我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作事迹报告,以教育激励党员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四是老党员讲传统。请老党员、老干部讲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保持党员先进性。五是普通党员讲体会。鼓励和指导普通党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谈学习体会、讲工作思路、比工作业绩。在“七·一”前后,集中安排一次讲党课,所讲党课课件报局机关党总支进行评选交流。

3. 以理论测试“考”学。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七一”前后,各支部推荐三人参赛,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内容,现场竞答。年底组织一次普考,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对考试成绩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公示,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要责令重修补考,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4. 以群众评价“验”效。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创先争优等情况,组织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开展一次群众满意度调查,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群众评价。要形成群众评价报告,经上级党组织审核后,在单位内部公开。对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进行补课、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