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总工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27日,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主持。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宣读了市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纪检组组长李钢成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报告。

会上,董汉生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的生动实践,是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力保证。

董汉生指出,这次学习教育,贵在“学”,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教育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关键在“做”,要把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放在合格党员上,做“四有四讲”的党员;贵在“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思想作为,解决突出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加强跟踪问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目的在“干”,要善于在战略部署上“扣好”,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好”,勤于在工作落实上“钉好”,更好地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总工会落细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解决问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防止疲劳心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教育方式,坚持学做结合。

最后,董汉生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全市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单位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总实际,深入开展“五查五促”,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要扎实做好职工教育引导工作,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等活动,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高度关注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大调研,着力维护职工群众的劳动经济权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职工服务平台,推动形成工会上下联动、网上网下互动、职工需求推动的服务职工工作新格局。要努力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