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长王惠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副局长李素清主持会议,朱春勉、高志远、袁陆超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及市委书记陈建生重要讲话精神,局长王惠玲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工作开展、组织领导等提出了要求。

王惠玲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我们党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陈建生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市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局的学习教育一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为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思想保证,为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组织基础和力量支撑。 

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对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凝聚力量加快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升认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她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很明确、任务很具体,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者具有严密的、内在的政治逻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促。要通过深入学打牢思想基础,通过扎实做主动对标达标,认真改、着力解决问题,通过突出促彰显实际成效。要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老干部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组部老干部局编写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双先”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提纲》,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特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把老干部工作改进创新融入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局来推进,把离退休干部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政治优势发挥好,使老干部工作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中彰显价值、拓展空间。通过深入学打牢思想基础,通过扎实做主动对标达标,认真改、着力解决问题,通过突出促彰显实际成效,确保“正能量”活动坚持不懈地开展,确保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加强,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与时俱进,确保服务管理工作的完善和创新,确保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得到进一步建设和加强,确保中办、国办《意见》得到进一步的贯彻和落实。

她强调,各科室、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又要靠前指挥,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委要加强谋划和指导,把每个关键动作设计好、分解好、实施好,各支部要重视抓好舆论宣传工作,通过电视、电台、宣传板、宣传栏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宣传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减少违纪存量工作的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长流水、不断线的韧劲恒心推进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全局各支部及全体党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