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林业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暨减少违纪存量动员大会

4月25日下午,市林业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减少违纪存量动员大会在科技局四楼召开。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郎建民同志宣读了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纪检组组长李耀东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减少违纪存量的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正同志就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标志着林业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正式启动,林业局减少违纪存量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张有正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学习教育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的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的新路标,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必修课;“两学一做”的标准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思想保证。

张有正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力求实效。一是要努力推动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二要不断促进作风转变;三要坚决依法依纪守底线;四要形成履职尽责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张有正对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紧抓好;二是要突出学习提高,每名同志都要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亲笔撰写心得体会;三是要达到学习目的,进一步解决我局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全市林业生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有正就减少违纪存量工作作了细致安排:利用两个月时间(4月18日-6月18日)进行。主要目的是对有问题的党员干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是开展自查。二是按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所属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对十八大以前的问题,主动报告并付诸整改的,原则上免于处分;对有举报组织未调查前主动报告并付诸整改的从轻或免于处分;对不主动报告,经组织反复谈话仍不珍惜机会的,一经发现从重处理。他希望有问题的同志不要报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