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宗局到帮扶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近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抓党建促脱贫“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宏带队到对口帮扶村——叶县廉村镇高柳村,组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党的建设、政策落实、产业扶贫、乡风文明、公平处事”五项内容,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分析高柳村的发展现状,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具体的实施措施,研究了2019年脱贫攻坚发展思路。

座谈会上,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分别介绍了扶贫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展望发展的前景,感恩党的方针政策。赵永宏在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全面走访、精准扶贫和帮扶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后,对镇村干部、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近期以来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要思想,牢固把握“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在精准”的核心要义,从政治大局出发,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推动扶贫村早日脱贫摘帽。二是创新形式。要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要突出扶智,增强贫困群众的信心,要发展村集体产业,发挥其带动作用,让贫困户通过产业项目扶持真正得到收益,实现稳定脱贫。三是落实责任。驻村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和条件,规范村级组织的各项制度,增进党群干部关系,把新思想、新理念带到村里,提高帮扶工作的效率。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细、做实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扶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