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关怀暖民心 党建引领促脱贫

为了让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独居老人、特困家庭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市纪委组织捐款,用善款采购了电暖气,送到了特困户和独居老人家中。

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和三西村两委以党建引领促脱贫,持续强化村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对贫困户分类施策,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成立了葡萄种植、食用菌种植、木器加工、养殖等4个特色产业党小组、1个综合服务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都联系分包贫困户,以特色产业为依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截至2018年底,已脱贫77户。全村葡萄种植达到800多亩,发展食用菌大棚34个,木器加工年产值逾百万元,养殖各类牲畜千余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远程视频教育系统,加强党建阵地建设,传播党的声音,结合村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日益增强。

2018年,市纪委为贫困户捐资进行“六增一改”,先后为三西村捐赠衣服300余件,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为三西村贫困学生捐赠文具、书包等物资100余套,投资35000余元为十二户贫困户进行了改厨、改厕、改院。多方协调为三西村治安巡逻室捐赠巡逻器材和制服,为五保户贾玉莲、郭双成,贫困户王红伟、宋太峰解决了无力建房的困境。协调争取资金3万元,捐建好人好事超市,2019年将协调筹措物资,对贫困户在自我发展、服务乡邻中表现突出的给予物质奖励,正向激励,倡导乡风文明。

三西村的脱贫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鲁山县组织全县26个乡镇到访观摩。“党建引领促发展,葡萄产业带民富”的做法被拍入《美丽家园——千年文化名城鲁山》记录片登上了央视的“发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