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移民安置局领导班子到回龙庙村走访、调研、慰问

近日,市移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宝柱带领班子全体成员到回龙庙村走访调研送温暖,督导脱贫攻坚及帮扶项目建设工作。

曹宝柱一行实地察看了帮扶项目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林站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县移民局领导班子开展座谈,听取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帮扶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帮助理清思路,共同谋划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下步工作打算。

曹宝柱首先向村三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等表达了新年问候,对村新班子表示了支持,对摆脱“等靠依赖”思想、确立新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移民局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始终把村里发展和群众脱贫解困记挂在心,今天更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思路、坚定了信心决心。对下步工作,他强调,村三委班子要发挥好核心领导和动员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推动综合文化活动广场、孵化场、光伏电站等帮扶项目尽早见效。进一步谋划好发展项目,上下齐心、多方合力,使思路变方案、方案成现实,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

副局长王铁周指出,自脱贫攻坚和开展帮扶以来,回龙庙村基础设施改善明显,产业发展实现突破,下一步要发挥好村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帮扶项目加快实施、尽早见效,还要多争取行业资金,重点向产业发展转变,着力壮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不断强化村班子在群众中的威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副局长王海超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多向先进村比。学看齐,彻底改变脏乱差问题,净化美化村容户貌,全面提升整治质量。要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发挥好村班子引导和示范户引领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既要搞好村里家里发展,利用坡地散养柴鸡、山羊、种花椒、林果,更要多走出去,动员发展家政服务、劳务输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等,拓展致富深度、广度。

自派驻第一书记以来,市移民局发挥单位职能责任,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坚持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并重,争取项目、倾斜资金,先后落实近400万元,硬化村内道路4.5千米,援建党群服务站2层10间房屋,建成孵化场1座并配备了部分设备,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45kW光伏小电站即将并网,推进实施完成“六改一增”,综合文化活动广场和小游园已落实资金、完成批复、即将开工,有效改善了村生产生活条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得到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闫坤涛,驻村第一书记李振营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及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了县乡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安排,提出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庄林果化、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大结合的发展新思路。村委主任兰怀欣,副主任刘圪坦,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李留群先后发言,对市、县移民局近年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感谢,并结合山村特色、当前实际等对下步发展提出了想法。

座谈会结束后,曹宝柱一行来到村小学看望慰问师生,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与校长张国强亲切交谈。给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去了来食用油、鲜肉、蔬菜等生活物品和复印纸等办公用品,询问调研了队员们日常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