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卫计委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帮扶日”活动

为进一步集聚帮扶合力,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近日,市卫计委纪检书记赵玉茹、副主任陈运池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赴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开展“集中帮扶日”活动。

“集中帮扶日”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及脱贫情况,宣传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找准增收路子,选择产业项目,拓宽增收渠道,综合整治村庄及贫困户家庭内外环境卫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致富脱贫的内生动力。

帮扶活动中,帮扶干部分成不同小组,逐户走访,与其唠家常、算收入、谈致富,认真核实有关扶贫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勉励他们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增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利用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积极主动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不断提升增收造血能力,争取尽早摘掉“贫帽”、实现小康。

此次帮扶活动中,帮扶人员还对贫困户的家庭人员情况、务工地点、务工时间、收入支出情况、在校生状况等进行了认真核对,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无误。已核查信息由驻村干部审核后,及时录入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切实提升帮扶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掌握脱贫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