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协调研组到帮扶村考察扶贫工作

近日,市政协调研组到对口帮扶村——鲁山县张店乡界板沟村考察扶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侯红光、孙建豪、杨英锋参加活动。

调研组在界板沟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张店乡党委、界板沟村党支部和市政协驻村工作队的情况介绍,并围绕解决该村产业发展、道路修建、饮水安全、危房改造、贫困户“六改一增”、文明乡风培育等方面的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

调研组指出,界板沟村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下一步的脱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一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种养产业,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二要精心谋划,对接好市场需求,远近结合搞好产业发展规划,为脱贫攻坚提供不竭动力。三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大文明乡风培育力度,坚决克服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四要整合各方力量,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及村庄道路、饮水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五要挖掘资源,创新形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质、提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