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到鲁山县熊背乡宝山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到扶贫工作联系点——鲁山县熊背乡宝山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盯目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段玉良一行实地察看了宝山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和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

段玉良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段玉良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紧扣攻坚目标、细化帮扶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规范档卡资料管理,认真落实帮扶政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村容村貌整治、危房改造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坚持因人而宜、因户施策,精准落实扶贫措施,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拓宽增收渠道,早日脱贫致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真情付出、用心沟通,用“绣花”功夫抓好细节,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村“两委”班子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抓紧制定完善村级发展规划,积极培育新的产业发展项目,多渠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努力带动贫困人口实现长期稳定脱贫。驻村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全力把精准帮扶工作开展到位,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