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在帮扶村举办贫困户应知应会政策培训班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帮扶村鲁山县马楼乡贾集村村室举办贫困户应知应会政策培训班,局帮扶干部、村两委成员及全村贫困户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紧密联系扶贫村和贫困户的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PPT投影、现场答疑等方式,教育贫困户“吃水不忘挖井人”,知恩感恩贵在细微之举等,增强脱贫户跟党走的意识,引导他们在受益后不忘党恩,树立信心,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摘掉贫困帽。驻村第一书记还就扶贫相关政策、扶贫的意义、取得成效,如何享受危房改造、教育助学、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及贫困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专门印发了《脱贫攻坚基本常识手册》。

贫困户应知应会政策培训是市委老干部局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大局,深入贯彻“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神的有力抓手之一,主要培训对象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帮扶责任人上门分散培训的基础上,又通过组织集中培训,把党的扶贫政策用通俗易懂、群众易接受的方式讲出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气氛活泼,有效地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指导他们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