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移民安置局到鲁山县库区乡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近日,市移民安置局副局长王铁周带领局科室相关同志前往鲁山县库区乡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在库区乡政府会议室,王铁周一行与库区乡党委书记许向阳、副乡长邢亚丽,县移民局局长景宏伟、副局长叶春花、翟聚禄,纪检组长陈军生、库区乡各村村支部书记等相关同志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库区乡18个村的村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各村贫困情况、人口现状、产业项目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王铁周对有些村先走一步,结合本村特色带领移民群众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移民群众收入给予了肯定,但同时指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亟待解决。

对下一步如何共同做好库区乡的脱贫攻坚工作,王铁周强调,一是各村要理清发展思路,依托每一个村的资源特色,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二是村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筛选发展见效快、效益好的产业项目,通过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产业增加移民群众收入;三是完善体制机制。政府要出台政策吸引社会各类资源要素向库区流动,鼓励移民群众大胆、放心去创业。同时做好脱贫攻坚整体规划,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带动乡村旅游、带动美丽移民村建设、带动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四是要整合定点扶贫、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互为支撑,齐助脱贫;五是市县移民局将进一步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加大资金倾斜力度,加大关注度,助力库区乡脱贫攻坚任务的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