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段玉良到鲁山县张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到扶贫工作联系点——鲁山县张店乡,随机进村入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段玉良一行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入村的方式,分别到贫困户路小民、韩留、李广胜家中,实地查看“六改一增”项目完成情况、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各项帮扶举措,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尽快脱贫致富。随后,段玉良来到界板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段玉良强调,一要站位再提升。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倾心尽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二要感情再投入。始终把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下足“绣花”功夫,倾注真情实意,多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三要措施再加力。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着力引进培育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四要宣传再发动。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自力更生的脱贫意识和脱贫技能。五要整改再具体。针对污水治理、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段玉良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切实做到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