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移民安置局到鲁山县库区乡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近日,市移民安置局副局长王铁周带领局科室相关同志前往鲁山县库区乡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在库区乡政府,王铁周一行与库区乡副乡长邢亚丽、武装部长张朝辉、县移民局副局长叶春花等相关同志针对库区乡脱贫攻坚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产业项目发展方向等,帮助他们理清思路,解决脱贫发展难题。

随后,王铁周一行到库区乡婆娑村和栗村实地考察蓝莓发展项目和其他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听取了县移民局及乡村两级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在栗村,王铁周与该村党支部书记郭新安进行详细交谈,认真了解该村想重点发展大棚种植蓝莓,发展蓝莓采摘、深加工产业项目来增加移民户和村集体的经济收益。王铁周指出,栗村的土地肥沃,乡、村干部要创新发展致富新路子,利用土地肥沃资源优势考察筛选见效快、效益好的产业项目,示范引领,带动移民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实打实增加收入,争取早日使贫困移民脱贫,将移民村建设成远近闻名的模范移民村。

最后,王铁周一行来到库区乡东许庄村,在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友的陪同下,到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张铁棍、单新军、郑花权家实地调查,详细了解移民贫困户因病、因残无生活来源以及在危房改造项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详细分析。王铁周提出,市移民局将与县、乡、村合力攻坚,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创新方法,助力库区乡脱贫攻坚任务的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