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科协开展“迎七一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助推脱贫攻坚,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和服从于脱贫攻坚任务的大局意识,近日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顶着烈日深入扶贫帮扶村——石龙区许坊社区,开展“迎七一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首先,机关全体党员集体乘车来到许坊社区会议室,与社区村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听取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派驻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赠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

活动中,由帮扶领导干部带队,分组到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群众送去大米、牛奶等慰问品,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具体措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辛勤劳动,在村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尽快摘掉贫困的“帽子”。同志们还来到85岁老党员张春同志家中看望慰问,党组书记余冠军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征询了对新一届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叮嘱老党员养好身体、安享晚年。

慰问结束后,同志们还开展了“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冒着炎热,带着镰刀、铲子、扫帚等工具,与许坊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对社区主干道两侧和水渠的杂草和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改变贫困村环境面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决心在党组的领导下,将精准扶贫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来落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万众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