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统计局三要求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任务

市四大班子专题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后,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全面贯彻,以“抓党建促脱贫、促脱贫强党建”为抓手,确保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扶真贫”,确保结对帮扶“见成效”。通过认真总结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对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任务提出三项具体要求: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深化定点帮扶工作,促进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继续拧紧脱贫攻坚“螺丝”。在前期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制定帮扶措施的基础上,以年度脱贫贫困户为重点,以落实支部帮扶措施为抓手,以提高消除贫困为目标,因户施策、分类指导,示范带动、梯次推进,达到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的帮扶实效。

三、持续深入开展驻村入户。要求各支部党员干部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劲,严格要求、自觉行动,通过帮扶贫困户,持续改进作风,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严禁增加群众负担,严禁走过场、摆花架子。

局党组强调,各支部要把帮扶工作与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推动扶贫攻坚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