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宗教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8月22日,市民宗委组织市基督教两会在叶县廉村镇高柳村村部会议室,举行帮扶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仪式,现场捐助6000元,加上前期市民宗委帮扶干部通过联系市工商联申报到的“金秋助学”助学金3000元,已累计为贫困大学生争取到捐助款项9000元。

仪式上,市民宗委科室负责人和市基督教两会领导对受资助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把当前的困难当做人生难得的宝贵经历和精神财富,树立崇高的信念,打磨刚强的意志,在磨难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勤奋学习,以一技之长回报家乡和社会,做一个有用之才。天津大学的徐梦瑶同学作答谢发言,感谢市民宗委领导、市基督教两会和市民宗委帮扶干部的爱心义举,决心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延续爱心、报效国家。

近年来,我市宗教界积极服务社会,以善行义举践行信仰,在扶贫济困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尤其是2012年以来,我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扬宗教的“乐善好施、慈悲济世,爱人如己,荣神益人”的优良传统,每年都开展助学、助贫、助老、助残等公益慈善活动,已帮助至少50名大学生顺利进入校园,捐助金额达120余万元。在重大灾情和重要活动中积极捐款捐物。此外,我市基督教界开办的2处高标准老年公寓,为社会孤寡贫困老人提供了优质的养老服务。

五年来,全市宗教界累计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的资金达2000多万元,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为助力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许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