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日报社传媒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日报、晚报和客户端今天发布了血桃成熟的消息,效果太好了,这一天来买血桃的人不断,到这会儿就卖了近400箱(一箱10公斤)。”6月20日下午6点多钟,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村委会主任闫文杰和村民还在忙着卖桃。为助推脱贫攻坚,平顶山日报社发挥自身优势,在《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和报业新媒体平台免费发布时令生鲜农副产品信息,并依托中国报商联盟和河南省报业冷链宅配联盟,运用同城物流配送队伍,开展“网上订购、网下配送”,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农户销售时令农副产品。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加入“献爱心、助脱贫”行列,采购时令水果等农副产品。大年沟村是熊背乡9个贫困村之一,全村贫困户32户。为引导贫困户尽快脱贫,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该村明确了产业脱贫之路,大力发展血桃种植。今年血桃收入有望超过300万元。

据了解,平顶山日报社党委专门设立了脱贫攻坚新闻宣传组,在平顶山日报一版开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专栏,在平顶山日报三版开设《第一书记风采》专栏,及时报道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报道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最新进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在全市积极营造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