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调查系统党组织帮扶脱贫有新招

为加快宝丰周庄镇孙庄村脱贫的步伐,带动孙庄村贫困户致富,近日,平顶山调查系统驻孙庄村第一书记张守富陪同孙庄村支部书记余军,村长余建通及村两委委员等人,前往南阳市方城县固得威薯类加工机械厂考查马铃薯自动化深加工设备,为孙庄村马铃薯深加工产业建设做准备。

此次考察之行是经第一书记张守富和孙庄村村两委反复酝酿和研究,村两委表决通过的决定。计划在孙庄村原有马铃薯种植规模上,以花丰农业种植合作社为依托,集中孙庄村人力、土地、资金和技术资源,实施马薯类深加工项目,建立马铃薯生产示范基地,重点生产土豆粉、土豆淀粉、薯片、薯条等薯类深加工产品,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形成农业生产向产业化、规模化、精细化的转变,今后将以电商平台、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商超渠道为借力,进一步建立产销一体的立体化产业结构。

通过建立马铃薯生产示范基地,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提高贫困户收入,从根本上帮助孙庄村脱贫,带动贫困户致富。目前,孙庄村土豆深加工项目已经上报镇政府,进入设备考察和用地审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