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带领机关有关人员,再次来到郏县冢头镇柿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白立凡首先与机关派驻柿园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认真交谈,详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档卡资料核对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随机抽查精准脱贫档卡资料。随后来到贫困户于万轩、于西更、于木虎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逐条讲解贫困户精准帮扶明白卡,明晰帮扶项目、措施及政策,鼓励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和结对帮扶早日脱贫致富,并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

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白立凡指出,要通过完善精准帮扶明白卡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大对贫困户的核查力度,帮助核实精准扶贫明白卡相关信息,了解贫困户真正致贫原因,与驻村帮扶责任组积极衔接,确保明白卡信息填写准确无误,确保帮扶措施精准有效;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第一书记、责任组等基层一线组织的堡垒作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逐户逐人精准帮扶;要统筹兼顾,精准把握政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