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调查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从严治党、治队向纵深推进,12月2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系统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队长陆军为大家上了题为“浅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大优势”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专题辅导党课。

陆军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主题,带领同志们以全面的、具体的、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政治社会稳定、人民当家作主、思想上能够实现高度集中统一、最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和谐的民主政治协商制度、中华民族的融合大团结、与时俱进和不断改革创新、积极进取学习型政党执政、科学的人才培养与选拔任用体制机制和始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等十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大优越性。陆军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树立制度自信提供了最有力、最直接的证明。

陆军的专题党课从古到今、从国外到国内、从古言名训到习近平新治国理念,从政治理论学习到业务知识更新,旁征博引,徐徐道来,赢到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陆军最后还就青工委成功换届对青年人提出了学习、工作、责任、担当等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本次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掌握了十九大报告的内涵、意义和地位,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信心,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敏感度,也为调查人鼓足了干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调查统计本职岗位,做到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与时俱进,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穿于调查统计工作之中,不负调查统计这个轻骑兵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