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8日上午,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在河南亚坤集团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传达了10月26日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余冠军、主席石素月、副主席李国军、宝丰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卫东出席会议,市科协全体人员和各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负责人,企业科协、高校科协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余冠军主持会议,并对全市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余冠军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按照“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结合科协系统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党在科技社团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开展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推动科协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要做到学明白、想明白、做明白,学懂学透、入脑入心,使十九大会议精神成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学做结合,做好转化文章,紧密联系科协工作实际,积极从十九大精神中找方法、找路径,谋划好科协工作思路,将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家在集中学习后表示,十九大报告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特别是从战略高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会议期间,全市科协系统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科协创新驱动发展进行了工作研究交流。石素月对《平顶山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总结回顾了2017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李国军就创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有关工作进行说明;各县(市、区)科协总结交流工作打算;部分学会、企业科协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余冠军对全市科协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亚坤集团,重点学习了亚坤集团在开展技术成果引进、用科技引领企业发展、全面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水平等方面的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