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市妇联在育才幼儿园多功能大厅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及二级机构8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丽萍从大会主题、大会盛况、主要任务、基本方略等方面,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对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深刻解读。她强调,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10项重大修改,全体党员要熟读理解、学深悟透,以新《党章》作为最高行动指南。

梁丽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处提到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群众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也为我们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妇联改革,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在“真”上聚焦,在“实”上用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上来。

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向阳花巾帼宣传队作用,举办培训班、演讲比赛、编写快板等,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站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在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学习十九大 共圆中国梦”系列宣讲活动,用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深化巾帼建功活动。以“巧媳妇”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平台,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以“三个注重”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学习最美,弘扬最美。

三是深化权益维护工作。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推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列入政府民生项目,做好母亲健康快车、免费出生缺陷孕妇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实事项目。完善集矛盾排查、纠纷调解、法律帮助、关爱帮扶于一体的综合维权模式。

四、深化工作运行方式。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于党建”工作原则,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大力推进“三种妇联”,即实体妇联、网上妇联、活力妇联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