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冯惠珍参加卫东区检察院演讲比赛点评

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今天是个好日子。有幸受邀参加卫东区检察院举办的“学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展风采”2020年度演讲总决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

三十多年前,我被招录到基层检察院工作。在那里的五年是我起步和成长的摇篮,并由此奠定了我深厚的检察情结。

一早走进检察院的大门,参观主题鲜明的每一楼层文化长廊,书香弥漫,耳目一新。“党建领航、超越梦想”栏目别具一格的造型,“立检为公、公正执法”栏目精彩丰富的内容,“崇廉尚俭、以廉为宝”栏目发人深省的故事,无不让人如沐春风,满眼生色,印象深刻。

特别是展览室里陈列的“卫东检察史”照片,作为曾经检察战线的一名老兵,我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从前,倍感熟悉和亲切……再听马国兴检察长介绍近年来卫东检察荣获的各类奖励和殊荣,桩桩件件,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广大干警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事迹,令我深受教育和感动。在此,向你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敬意和祝贺!

刚刚聆听演讲,总体感觉:一是主题突出。参赛选手围绕“立足岗位展风采”,抒发了《怀揣责任和良知》《青春路上与法同行》《我骄傲,我是人民检察官》《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心声,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二是语言流畅。参赛选手脱稿发挥,较好地运用了比喻、对偶、排比等修辞手法,文采飞扬、激情四溢;三是声情并茂。参赛选手声音洪亮、感情充沛、抑扬顿挫、张驰有度,使演讲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特别是大家自编自导的快板书、诗朗诵、双人舞等穿插表演,不仅展示了检察干警多才多艺的飒爽英姿,更烘托了演讲效果的精彩纷呈。

今天的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立足岗位展风采”的年度总决赛,更是卫东检察院党组“党建引领、业务融合”“抓班子、带队伍”的集中展现。你们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款款深情,令我倍感欣慰和鼓舞,在这个欢聚一堂的时刻,不由想起美国作家塞缪尔·厄尔曼《青春》中的诗语,与大家共勉:“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人人心中皆深植一片追求,只要追求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你就青春永驻,风华永存!”最后,衷心祝愿一代又一代卫东检察人做好传帮带、握好接力棒,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大家拜个早年,牛年大吉,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