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新华区举办区直机关2017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11月7日-8日,新华区举办区直机关2017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长春参加了开班仪式。区直机关党(总)支部书记共73人参加了培训。

张晓飞在做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这次培训是根据全区干部教育统一规划和区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进行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新形势下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党建业务水平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实际工作能力,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推动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晓飞还就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机关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机关党建对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凝聚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增强素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机关党务干部。新的形势对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也对党务工作者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增强素质和服务意识上下工夫,才能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工作的需要。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统筹兼顾,以党建工作的水平提升推动机关业务工作的全面发展。四是认真学习,努力取得培训实效。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还印制了非常实用的资料汇编,目的就是要提高办班质量,办出实效。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多思考、多探讨、多交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担,完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赵长春宣读了《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四个专题,重点就怎样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怎样坚持好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等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培训。培训内容非常的切合实际,通过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的认识,各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责任感明显增强,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