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石龙区直机关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石龙区直机关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启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擎,区直机关单位自上而下,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是注重以上率下。区直工委把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规范“三会一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载体和推手,启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擎后,区委书记王玉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曹冬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仪等县级干部更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各部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二是精心设计载体。工委积极搭建平台,号召并引领各支部登台“唱戏”。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设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正“火”了起来。如区委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集体佩戴党员徽章,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词。民政局等支部集中交纳党费,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牢记党员义务。国税局支部给11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工商局和建设交通局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十九大知识测试。

三是督导全面覆盖。工委借助组织部成立的10个党建工作督导组,深入区直各支部,面对面督导,及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抓住支部班子这个关键群体,通过建立机关党建工作交流群,分享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党员积极参与,让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动”起来。目前,“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已经在区直机关单位全面铺开,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味”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