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石龙区依靠督导组形成大抓党建浓厚氛围

为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全区党建提档升级,石龙区委组织部利用合署办公单位优势,把部人员整合成10个党建督导组,深入农村、机关、企业,通过精准培训、把脉找因、观摩自检、靶向施治等方法,在全区形成大抓党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良好局面。 

全方位精准培训。针对农村、机关、企业等制定不同的督导细则流程及督导方法,对督导组成员进行精准解读培训。要求党建专业人员保持电话畅通,随时交流解答督导组在督导中遇到的问题。      

面对面把脉问诊。督导组深入基层支部,通过走访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发现基层支部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同时“开出药方”,指导基层支部进行整改。      

找标杆观摩自检。组织农村机关企业党组织,分别对各自领域培育出的典型进行观摩学习,对照先进标杆做好自检,进一步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准努力方向。

党课靶向施治。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通过党建微信群答疑释惑。针对个性问题,督导组把微党课搬到各支部,一对一,面对面,随时解答,做到党建知识普及不留死角,大大提升了基层专职党建人员的专业素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