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三个坚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人,紧密结合审计实际,聚焦“三个坚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可靠保障。

一是坚持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该局党组行动迅速,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党支部会议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措施,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强化“一岗双责”;紧密结合省厅“制度执行年”活动,主动融入,深刻剖析工作短板,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频敲廉政警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华锋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和引导全体审计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入查摆整改,堵塞风险漏洞,使审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强化对典型案例的认识,用鲜活的事例将铁的纪律入脑入心,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坚持筑起拒腐堤坝,锻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将廉政监督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廉政监督不留“盲点”;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对机关日常工作纪律和外出审计组人员进行工作纪律检查;落实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七个一”党建工作法,加强对审计现场纪律检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日常性提醒谈话,引导审计干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