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成立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机关青年干部在检察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5月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林海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义主持,全院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章程,在个人自荐、支部推荐的25名候选人中,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当选7名委员召开第一次青年工作委员会议,选举主任并进行任务分工。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彦培作了履职表态发言。

王林海代表院党组对青工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要求青工委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检察工作大局,搭建青年组织“主阵地”、架起青年思想“连心桥”、奏响青年奋进“最强音”,围绕市检察院“英才养成”行动计划,结合“实案、实战、实训”大练兵活动,给青年干警墩墩苗、培培土,及时了解青年动态,反映青年诉求,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带领青年干警多为平顶山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带来金点子,好思路。

王林海围绕青年干警成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筑牢理想信念,走“对”成长之路。青年干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文化激励成长,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力量,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学习领悟上出成果、谋划工作上出思路,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锤炼能力本领,走“稳”成长之路。要注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依法能动履职,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谋划新思路、探索新举措,不断推动司法理念、履职方式、检察管理、监督能力现代化。三是强化担当作为,走“远”成长之路。要站位全局,勇于担责,创先争优,锚定“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目标,持续浓厚“拼”的氛围、“实”的氛围、“闯”的氛围、“严”的氛围,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更高的标准锻造能力、更严的要求锤炼作风,充分展示检察机关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