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开展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惠玲代表局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参会同志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检视自身问题,查找问题根源。

王惠玲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摆整改问题。一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整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二要坚持解放思想抓整改,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进一步明确老干部工作的历史责任与担当,明确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开阔视野、踔厉奋发,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再提升,增强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前瞻性和科学性,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三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标本兼治,边整改边补齐短板,边整改边完善机制,通过具体问题的整改带动多个面上工作,进而带动整体工作成效的提升;整改要坚持提高站位、做好统筹,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工作与服务全局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全市老干部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