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县级干部节前廉政谈话

1月1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县级干部节前廉政谈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惠玲主持会议并对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深化廉政警醒。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照规定发放福利、使用公车,严防“节日病”发生。二要守住行为底线,注重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于自律,以身作则,减少不必要的吃喝应酬,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和陈规陋习,过一个清清爽爽的春节。三要强化法纪红线,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管好家人、管好分管领域和干部,及时谈话提醒,明确纪律要求,确保市委关于廉洁从政、廉洁过节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盘点总结。2022年已经过去,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对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目标,对全年工作进行盘点“交账”,同时,也要静下心来,谋划好下一年工作,争取“开门红”。二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不断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假期期间工作运转顺畅。三要强化安全生产。冬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要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开展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