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防办开展春节前专题廉政党课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1月17日上午,市人防办开展春节前专题廉政党课教育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廉洁过节提醒》,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办党组书记、主任吴跃辉为大家上专题廉政党课并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吴跃辉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打虎拍蝇”的力度更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更加严格,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不断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做廉洁自律的“明白人”。算好个人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对党、对国家、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过一个祥和、廉洁的节日。要把严思想意识关、坚决防止“节日病”,把严纪律规矩关、坚决筑牢“清廉防线”,把严督导问题关坚决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杜绝不廉洁问题的发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

会议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赋予的新职能、新任务,尽快完成从人防向国防动员的角色转换,确保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