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司法局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市、区)分会场有关人员通过视频同步收看。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的学习心得和工作实践,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为题,从“法治政府建设与法治中国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新纲要新蓝图”和“‘十四五’时期,平顶山法治政府怎么建”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事例,详细阐述了我党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双线路径的形成、法治政府建设与法治中国建设的关系、法治政府建设要率先突破、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切实扛起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和2023年工作谋划等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知识面、增强了法治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在工作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对标定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