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两级检察院利用“党建+周例会”工作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两级院领导带头到所在支部参加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纪党规检纪、典型案例通报等,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条规意识,持续构建全市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市检察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全市两级院警示教育参与性、主动性、针对性一是轮流领学,全员参与。两级院领导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各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警积极参与,按照提前制定的学习计划,明确领学人,共同开展学习,让全体党员干警深度参与、深度学习,深刻明白是非标准和行为边界。二是谈体会、作讲评,深化实效。在每名党员干警围绕学习内容主动谈认识、谈体会的基础上,院领导、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纪党规检纪执行情况、党员干警学习情况进行讲评,做到即学即用,常学常讲,使每一次学习都扎扎实实、有所收获,坚决杜绝支差应付和形式主义。三是整改提升强化保障各党支部针对所学内容,认真梳理排查本支部在执行纪律条规方面存在的风险,制定整改提升措施,用管理和监督的外部强制力来保证“守住底线不出事”,为检察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